• - 遵义医科大学校本部 -
  • - 设为首页 -
  • - 加入收藏 -
  • 手机版

当前位置: 主页 >> 新闻中心 >> 重要新闻 >> 正文

学校党委副书记、珠海校区党委书记王子正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

发布时间:2024/03/13 09:04:56 发布者: 点击:[]

3月12日上午,学校党委副书记、珠海校区党委书记王子正以“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青春力量”为题,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为大学生讲授“开学第一课”。

王子正书记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意义开篇,讲述了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历史使命,指出新时代大学生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要传承红色基因,树立远大理想。积极地了解传承学校的历史文脉,大力弘扬遵医精神,厚植家国情怀。要赓续中华根脉,弘扬传统文化。加强各民族师生间的交往交流交融,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,建设中华民族共同文化价值理念。要践行核心价值观,引领社会文化风气。用实际行动持续践行雷锋精神,在志愿服务中做有理想、敢担当、能吃苦、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。要汲取文明成果,勇担历史使命。积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、老一辈遵医人胸怀祖国、心系人民、淡泊名利的爱国情操。

王子正书记强调,同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,把自身的专业学习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,主动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,刻苦钻研专业知识,不断磨炼专业技能,着眼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目标,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、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青春力量。(审核:一审邢希如,二审蒋成东、杨泽寅,三审李荣远;撰稿/摄影:李春燕)

重要新闻